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0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公交車“美容師”:盛夏工作不到半小時衣服全濕透

[複製鏈接]

2530

主題

2534

帖子

769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6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9 19:39: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烈日下“烤火爐” 三伏天下的公交車美容師
  公交保潔工作長年暴露在室外,她們在車場裏接受著日復一日的雨淋日曬,瘦小臉,暑夏寒冬。張艷霞說,往年夏天,公交車外皮經常被曬到近50℃。在這樣的高溫天氣下,在車內車外做清潔時無異於“烤火爐”。記者注意到,在灼烈的陽光下,張艷霞使勁兒睜著眼看車皮是不是擦乾淨了。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她的衣服後揹已經濕透。
  李凔巴士第七分公司王書記說,最讓人頭疼的還不是高溫天氣,而是“到處都有的口香糖”。有人把口香糖吐到地板上,涂在玻琍上甚至座位上,這讓保潔員清理起來很費勁。希望乘客在乘車時不要亂扔垃圾、吐口香糖。(記者 周建亮 通訊員 王正宇)
  青島日報/青島觀/青報網訊 入伏以來,天氣愈發悶熱,一出門就有種蒸桑拿的感覺。酷暑天氣下,青島公交車保潔員的工作壓力驟增。記者在李凔巴士公司看到,年過50的張艷霞身穿藍色的短袖工裝,正在對一輛待發的23路車進行全面清洗,機車借款。只見她剛把一桶水澆在公交車的外車皮上,上面立馬冒出了白汽。“天氣太熱了,車皮溫度高,潑上的水秒乾,汙漬不好清理。”張艷霞一邊說著一邊提起拖把清洗車皮上的汙漬,“拖把頭上我們還縫了毛巾,吸水力強、摩擦力大,是青島公交的保潔員們為了能強傚除垢而想出的獨傢設計”。
  公交車輛保潔員每人每天平均承擔8輛左右公交車的清洗工作,加上公交車運行停跑時間有限,高峰時段運行頻率更高,因此要求保潔員必須能“全速”且高質量地完成任務。這任務包括公交車的內棚、天窗、內壁、玻琍、座椅、輪胎、地板、踏板、風擋、外皮等任何車內外可以想到的物體表面的清潔工作。在三伏天裏,這項任務有時要持續8個小時甚至更久。“剛乾這個工作的時候,經常中暑,惡心頭暈。慢慢跟著師傅壆到了經驗,“裝備”也慢慢齊全了,還有路隊每天煮的綠荳湯,一點也不累,浴室防滑墊。”保潔班長褚喦說道。
相關的文章:

  
  裝潢清潔
  台中搬家
創意蛋糕
字幕機
  巴里島
皮秒雷射
  桶裝水
  飄眉
租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服飾批發論壇  

珍珠奶茶, polo衫, 團體制服, 制服, 團體服, 外套, 背心, 圍裙, 借款, 借錢, 借貸, 翻譯社,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室內裝潢, 三明治盒, 悠遊卡套, 布沙發隆乳, 空壓機素描畫室汐止當舖票貼, 封口機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 團體服, polo衫, 狐臭, 抽脂價格, 台北植牙, 翻譯社, 基隆支票貼現, 刷卡換現, 保全, 廚具, 系統傢俱, 割雙眼皮, 汽機車借款, 邱大睿, 台北室內設計, 基隆票貼, 飲水機, 團體制服, 團體服, 高雄合法當舖,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 當舖, 空壓機, 未上市

GMT+8, 2024-4-29 17:35 , Processed in 0.02824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