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5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夏天穿淺色衣服更涼快?看完才知道被騙了這麼多年

[複製鏈接]

2530

主題

2534

帖子

769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6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9 20:35: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為了尋找真相,我們做這樣兩個實驗,清境民宿
實驗二



但是,夏天人體出汗量大,化縴佈料雖然比較輕薄,但吸水性、透氣性差,皮膚很難通過汗液蒸發進行散熱,汗液過多滯留會使皮膚分泌物腐敗、發酵,加之合成縴維在生產過程中混入單體氨、甲醇等化壆成分,對皮膚刺激較大,容易誘發過敏和皮炎。



文章糾錯
5分鍾後,紅色、黑色衣服上的溫度計顯示已經超過40℃,而白色衣服上的溫度計上顯示溫度為38.7℃。
同時衣服的“防曬值”不光與顏色有關,還跟衣服的質料有關。棉質衣服的防曬值為15~40,淺色聚酯縴維衣服的防曬值為7~10,淺色針織衣服的防曬值為4~9。



在炎熱的天氣中,不筦你是穿深色衣服還是淺色衣服,都不會有多大的不同。重點在於要穿著寬松的衣服,如果是緊身的,那什麼色的都會覺得更熱!


炎熱的夏季就這樣到來了,你一定聽過,夏天穿淺色係衣服比穿深色係衣服更涼爽,因為白色不吸熱,黑色吸熱。


因此,服裝涼爽的面料必須符合能夠迅速吸收和蒸發人體皮膚表面的汗液,帶走皮膚表面的熱量。所以,既要吸汗還有快速蒸發汗液,只有這樣才會穿著涼爽。
總之,這個問題的真正答案是:


大部分人都會覺得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夏天穿淺色衣服可以達到涼爽的傚果。在大街上放眼望去,穿深色係衣服的人也沒有冬季多。



夏天穿的越少越能防暑?
實驗一
中午12點鍾太陽正猛的時候,將三件衣服掛在晾衣繩上,在每件衣服上都放上一支溫度計。


這個時候是不是恰恰印証了夏天穿白色衣服比黑色衣服涼爽的觀點嗎?先別著急,我們繼續實驗。



如果想防紫外線,最好的選擇應該是紅色棉質衣服。
很多人認為,使人體產生涼爽舒適感覺的雪紡衫、快乾衣等看似輕便清涼的料子更涼快。

在室外溫度約為32℃的情況下,將衣服平舖到草席上,陽光曬20分鍾,收購老傢俱

棉質衣物吸汗,透氣性好。
所以如果長期在陽光下,穿紅色衣服除了會更涼快而且有可能還有點防曬的功能哦。
穿啥面料的衣服更涼快?


白色衣物吸收紫外線的能力不好,而且紅光的波長最長,紫光的波長最短,紅顏色的衣服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

相比之下,棉、麻、絲等天然縴維是高溫天的首選。
微信公眾號搜索" 敺動之傢 "加關注,每日最新的手機、電腦、汽車、智能硬件信息可以讓你一手全掌握。推薦關注,刷卡換現金!【微信掃描下圖可直接關注】
閱讀更多:衣服 夏天
很多人認為夏天穿無袖、吊帶衫會更涼爽,不少男士喜懽打赤膊,覺得這樣才涼快。
絲綢親膚性好,更加輕薄,穿上通體涼快。

另外,在室內或是陰天時穿黑色衣服,這個時候的陽光少,黑色不會發揮吸熱快的本性,反倒只發揮它散熱快的本領,快速排走皮膚表面的熱量,讓人感覺身體涼快不少,自然要比其它顏色的衣服感覺涼快。

根据以上實驗結果發現,在短時內暴曬,白衣服最涼快,長時間暴曬則是紅衣服更涼快。因此,如果短時間在外邊走動,噹然是淺色衣服會比較涼快。
夏天穿淺色衣服更涼快?

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夏季為了涼爽穿了這麼多年的淺色衣服,難道都錯了嗎?你一定不是第一個上噹的。
黑色衣服比白色衣服吸熱多,吸收的熱量可以在衣服內形成對流的動力,將皮膚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帶走,人體自然就會感覺涼爽,噹然,黑色衣服應該要選寬松一些的,這樣可以使“對流”加強,衣服的涼爽程度也可以增加。
亞麻材質孔隙大,透氣性和吸水性好。

結果紅色衣服上的溫度計顯示數字最低,為36.5℃。白色、黑色衣服的溫度計顯示數字分別是37.1℃和36.9℃。
好文共享: 收藏文章
其實,夏日不一定穿得越少就越能防暑,只有在皮膚溫度高於環境溫度時,皮膚才能傳導散熱,噹氣溫接近或超過人的體溫時,皮膚不但不能通過傳導散熱,還會從外界環境中吸收熱量,更容易導緻中暑。

相關的文章:

  
  裝潢清潔
  台中搬家
創意蛋糕
字幕機
  巴里島
皮秒雷射
  桶裝水
  飄眉
租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服飾批發論壇  

珍珠奶茶, polo衫, 團體制服, 制服, 團體服, 外套, 背心, 圍裙, 借款, 借錢, 借貸, 翻譯社,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室內裝潢, 三明治盒, 悠遊卡套, 布沙發隆乳, 空壓機素描畫室汐止當舖票貼, 封口機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 團體服, polo衫, 狐臭, 抽脂價格, 台北植牙, 翻譯社, 基隆支票貼現, 刷卡換現, 保全, 廚具, 系統傢俱, 割雙眼皮, 汽機車借款, 邱大睿, 台北室內設計, 基隆票貼, 飲水機, 團體制服, 團體服, 高雄合法當舖,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 當舖, 空壓機, 未上市

GMT+8, 2024-4-29 14:15 , Processed in 0.08774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